2008年10月20日星期一

昆虫的世界

上个星期六,跟朋友去了一趟蝴蝶公园参加由有关当局所主办,是配合”The 2nd Asian Lepidoptera Conservation Symposium 2008" 的摄影比赛。比赛分四个星期以不同的主题呈现,第一个星期的主题为”伪装~Camouflage".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到以下网址看看 :

http://www.butterfly-insect.com

这是我第一次与昆虫近距离接触,蝴蝶公园给了我难得的机会去多认识昆虫的习性。

我在想,生活在城市的我们已有多久没接触到真的昆虫,除了家里的蟑螂·蚂蚁·壁虎外。而我们的下一代还有没有机会去了解牠们的生活呢?还是只可以从课室里的标本去认识何谓”昆虫“。我不知道!

这一次与昆虫近距离的接触令我连想到一个人是否该以不同的视觉看这个世界,看看是否世界会不会变得更大呢?不囉嗦,看看相片吧。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昆虫的伪装是单纯为了保护自己跟生存,而人类的伪装,很多时候是为了什么呢?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