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8日星期三

談一談電腦修圖前與後

或許有些人很反對電腦修圖,但無可否認的是如果能將照片修至能提升到另一個層次,那也無妨,因為藝術本就沒一定界限可言,攝影也是其一。 當然前提條件是照片本身也必須擁有一定的基本功力,無中生有的為另類藝術,不在此談。 當你同意此說法,那你就必須拍攝Raw File了,因為Raw File將為你后制提供很大的寬容度,那是無庸置疑的!
 photo B4ampAfter_HDR_zpsa963dcd9.jpg
就拿上圖來說吧,當我拍攝時,我知道在這種逆光情況下,很難做到前後曝光都準,因此我加了一級的漸層慮鏡好讓太陽不至於過度曝光下,還能將其它重要的元素保留了下來,那后制上就很好調度了。
 photo B4ampafterEffect_zps361fb107.jpg
上面的鳥圖吧,你會看到原圖是一張平平無奇,光線也沒很強,沒什麼吸引人之處。然而當在後制上的調整後,很不一樣的感覺,不瞞你說,這張圖我真還第一眼看漏了呢!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