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2日星期一

忆风中微笑的妳。。。

去年的今天,早上七点钟,我从梦中扎醒,心中有说不出的郁闷不安,看了看身边的女儿,她还睡得很甜。

家里只有我和昱萱两人,这也是我三个星期来第一天回家睡,在医院里待了那么久,我知道是这几天的事情了。。。
妳将离我们而去。。。。

从93年认识妳到95年底我们在一起,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的16年,我已经习惯了。。。。。

2008年6月22日早上七点钟,妳离我及昱萱而去,就如我开头说的,16年的感情彼此的心灵感应,我彷佛知道这一次我救不到妳了,我将永远失去妳了!。。。。

3年前我为妳创造的奇迹陪妳挨过一关,而今也不可能重来一次了。。。3年前医生判了妳“死刑”,乳癌末期,不到3个月寿命,我坚决不认命,只知道人的意志力将可战胜一切而选择了欺骗妳及隐瞒全世界,妳病情的嚴重性就只有我知道,只不想外围因素影响了妳的意志力,想妳有信心渡过难捱的化疗过程,事后也证明了人的意志力真的可战胜一切!

为期半年的化疗过程里,几乎是两三天就得往医院里跑,看着妳头发一路的掉,我的心是多么的痛!那时的我也不知妳能不能挨过这一关。。。还记得妳还问我没头发的妳会不会难看,我还笑着安慰妳说"这样才衬得起快光头的我呀“。我知道我不能在妳面前哭,可是当时的我真想抱著妳痛哭一场。。。

为了圆妳的心愿,拥有属于自己的家,我们从槟城搬来大山脚,为妳打造属于我们温暖的家园。妳说长那么大都没坐飞机出国旅行,我们带了昱萱去了曼谷。往后的千多个日子里,我所能做的是尽我所能为妳办到一切。。。。

或许是上天的愚弄,也许是祂对我的一种考验,不该发生的还是来了,坚持了三年多,癌细胞还是扩散了。。。
这回是扩散而到了肝,我心中有了不好的预感,俾竟肝脏是人身体的排毒器官,而爸爸在两年前也是肝癌而离世的。我还是不认命,总觉得可能是我与妳在饮食上的控制还不够,而我们决定转去素食,我们的举动还是没给家里人知晓,只因不想大家担心,也想著接下来的路还很长,但是最后我还是没能斗得赢“祂”。

我还很记得医生对我说的一句话:“五年里如没复发,那生存率就高”。。。。。三年半,机率有没有一半?当时的我真的没主意了。。。我去了一趟观音庙,求观音娘娘指引,三年半前也是娘娘的指引,我才能有信心为妳挨过那一关的(虽然当时的我坚决不认命,也知道妳定能渡过这一关的,但人总在彷徨无助时,希望有一些精神上的支持)。。。还没踏进庙,其实我也知道会是什么答案了,可是我还是没放弃,我尝试说服妳回医生哪治疗,可是妳说怕再进医院就没命走出来。

妳从朋友那知道在平安村里有个专医奇难杂症的神明,想试一试,我唯有载了妳去碰碰运气,看著妳服了些不知名的中药,我心里是压根儿的不相信这一切,反而担心会耽误了妳治疗的时机,可是妳还是那么的固执。。。

神医未能给妳减轻妳的痛楚,在我半骗半哄之下,妳终于答应就医,然而一切都太迟了。。。医生诊断癌细胞已扩散到了肝脏,导致肿大硬化,情况危殆。。。在医院的三个星期里,看着妳日益消瘦,肝脏失常而导致肚子积水肿大,我的心真的很痛很痛,只愿趟在病床上的是我。妳的病情反反复复,起初妳对峰胶精的反应很好,让我还存在一丝的希望,就算倾家荡产的也要给妳治疗下去,然而一切的希望就在妳长时间打点滴而导致血管感染后而破灭,不能再打点滴的妳,身体虚弱的很快,肝脏功能急速衰退,医生告诉我要有心里准备,妳随时都会离开。。。。

三年半的坚持,一路辛苦走来,我克制不了自己终於在妳面前哭了出来,妳反而安慰我说:进到来这里我也知道了,我会坚持到最后的。。。还记得我问了妳一句:有否后悔嫁了给我?妳用妳那无力的双手握著我说了一句:有夫如此,夫复何求!我只怨上天为何那么的残忍将妳从我身边带走,从来的我是知命而不认命,现在的我唯有认了!

是妳我彼此太瞭解对方了,妳知道我不能看着妳走而选择了我不在时离我而去,然而这将是我一生的遗憾。。。。

妳的葬礼我为妳打造妳所喜欢的花海,妳收到了吗?一个月的不眠不休,我也快撑不下去了,当时的我真很想随妳而去。。。然而每当想起昱萱时,就真不忍心我们可怜的女儿那么小就没了父母,也想起答应过妳要好好养育及栽培她,妳最放心不下的就是昱萱。。。我答应妳我会做到的!

也已经一年了,妳在那边的日子过的还好吧?这一个部落格是为妳而创的,只是我一个很傻的念头,只想妳会不会跟这飘渺无际的网络世界有所连系,那妳就会看到从新借由摄影而再次站起来的我。

只想跟妳说:妳是我的最初、最真也是最终。。永远爱妳的 玻
就让妳那风中的微笑永远伴着我。。。。

7 条评论:

Pang Wei 说...

cant view the video in your country due to copyright restriction, something wrong with the youtube settings?

匿名 说...

时间过的真快,都一年了。我相信冥冥中会看到你写给她的这些文字并希望你和你女儿过得快乐。

D'ca 说...

相信大嫂在天之灵,听到这番话语,也会感动和觉得安慰。

你也要努力将阿萱抚养成人。。。做个好爸爸呗。。。

为自个儿的生命添色彩,别太灰。。。

人生才来得有意义。。。

加油!哥!

KONG CHAN 说...

你真的让我感动的流下盈眶男儿的热泪.你太棒了.

Noelle 说...

十世修来同船渡,百世修来共枕眠.
她是我们家永远的好大嫂,妈的好媳妇,也是你和萱的好妻子和好妈妈.
你已经尽力了,向前看吧!
加油!!

夢想成真 说...

相信你离世的太太一定会知道你对他的思念。看了这篇文章,很感触。为你和你的女儿加油!

匿名 说...

这篇文章让我很感动,学会'珍惜'身边的人. 加油 . 明天会更好.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